投資者關係

本部分載有關於滙豐近期財務表現、投資理據以及股東持股管理的資料。

滙豐於1865年在香港創立,旨在為當時亞洲與歐洲的貿易往來提供資金。香港及中國內地投資者一直為滙豐成長與成功提供重要支持,在全球股東約 180,000名中舉足輕重。

滙豐集團的控股公司滙豐控股有限公司於倫敦、香港、紐約及百慕達上市。我們訂立了明確的策略,務求在提升股東回報的同時,推動收入和利潤增長。

最新財務業績

滙豐控股有限公司於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香港時間下午12時發布《2023年全年業績》。請於以下連結下載有關新聞稿。

2023年全年業績新聞稿 (34-pages PDF 401KB)

滙豐控股有限公司過往一年發布的中文證券交易所公告可於「監管規定公告」網頁下載。如需查閱全部英文監管新聞檔案,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Stock exchange announcements(證券交易所公告)網頁(僅備英文版本)。

業績及公告

查閱有關滙豐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財務業績及其他監管文件。

投資者關係聯絡人

香港投資者關係團隊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號
電郵:investorrelations@hsbc.com.hk


公司股份登記處
香港海外股東分冊
香港中央證券登記有限公司,
香港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17樓1712至1716室

電話: +852 2862 8555
電郵:hsbc.ecom@computershare.com.hk

香港海外股東分冊(英文版)
香港海外股東分冊(簡體版)


有關其他投資者聯絡資料,包括其他地點的股份登記處,請瀏覽滙豐 環球網站(僅備英文版本)。

環境、社會及管治

我們致力於定期發布我們環境、社會及管治績效的最新資訊。有關我們環境、社會及管治的評級和績效的詳細信息,以及其他相關資訊,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

股息

我們宣布了 2023 年的第四次股息,每股為0.31美元。

有關本期股息支付和過去滙豐銀行股息支付的更多資訊, 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

股東會議

香港股東之非正式會議

滙豐將於2024年4月3日(星期三)召開香港股東之非正式會議。集團主席杜嘉祺及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將於會上與各股東討論2023年業績和其他事項。

香港股東之非正式會議詳情
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香港下午4時30分
香港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

2024年香港股東非正式會議函件 - 雙語

股東周年大會

滙豐控股有限公司計劃於 2024 年 5 月 3 日星期五在倫敦舉行股東周年大會 (AGM)。 我們也將允許股東以電子方式參與股東周年大會。有關詳情,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

股東周年大會詳情
2024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下午6時 | 倫敦上午11時 | 美國東部上午6時
InterContinental London O2, 1 Waterview Drive, London, SE10 0TW, United Kingdom

股東參考資料

查找可解答閣下持股查詢的聯絡人,以及如何網上管理賬戶的資料。

投資者便覽

閱讀更多有關滙豐集團的策略以及績效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