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20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 鼓勵大學生探索發展機遇

  • 首推同類型獎學金 總額達800萬港元
  • 滙豐今天公布推出「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鼓勵本港大學的本科生探索日後在大灣區發展,並豐富區內的人才庫,是全港首個同類奬學金計劃。未來三年,本行將資助最多100名學生,獎學金總額達800萬港元。

    1965年,滙豐首次以獎學金形式支持香港學生升學或拓展未來的路,至今總資助金額超過2.3億港元,而獎學金的得主亦會冠以「滙豐學人」的名銜。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大灣區擁有多元化產業,去年的經濟總值已高達1.68萬億美元,相等於全球第12大經濟體。隨著整個區域逐步朝向數碼創新和綠色經濟的方向發展,區內對人才的需求將有增無減。透過『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我期望鼓勵香港的未來棟樑,擴闊視野,更好地規劃自己的將來。滙豐非常榮幸,能夠培育本地人才,貢獻整個區域的發展。」

    由即日起,全港12家大學及專上學院可以提名有志到大灣區升學或發展事業的全日制本科生,申請這個奬學金。參加者需要提交一份詳細的個人未來發展大計,入圍的學生將獲邀接受面試,由滙豐高級管理層及員工代表擔任評審。滙豐將於明年6月份公布結果,每名獎學金得主將獲得8萬港元。滙豐計劃,未來三個學年將資助100名本地大學本科生。

    獎學金得主還有機會參與學長計劃,與滙豐的管理人員交流,亦可以跟在大灣區工作的金融界領袖聯繫,拓闊人際網絡。

    與此同時,滙豐計劃透過特區政府剛宣布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聘請有意到大灣區工作的畢業生。

    滙豐建基香港,是大灣區最大的外資銀行,已經落戶廣東省全部21個地級市,連繫客戶至全球網絡。滙豐致力滿足客戶跨境銀行服務的需要,提供無縫的服務體驗。


    編輯垂注:

    關於「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
    資格
    • 香港永久居民
    • 累計學業成績平均績點(CGPA)達3.0,或於本學年第一個學期的成績為全級最佳成績的15%
    • 有志到大灣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澳門特別行政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 工作、創業或升學
    申請方法
    • 以下大學及專上學院可以提名就讀任何科目的全職本科生
      o 香港城市大學 o 香港教育大學
      o 香港演藝學院 o 香港恒生大學
      o 香港浸會大學 o 香港理工大學
      o 香港樹仁大學 o 香港科技大學
      o 嶺南大學 o 香港公開大學
      o 香港中文大學 o 香港大學
    評選條件
    • 提交一個長遠、積極的大灣區事業發展大計
    • 實踐大計時,能夠表現出對相關技能和知識有深入的認識
    • 專注於數碼科技、創新、綠色金融等方面的申請者將獲優先考慮
    • 能夠表現出全面的未來領袖技能
    • 致力成為「滙豐學人」的活躍成員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滙豐在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0年9月30日,集團資產達29,56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