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參考資料

查找可解答閣下持股查詢的聯絡人,以及如何網上管理股份賬戶的資料。

聯絡我們

個人股東

私人投資者如對其持股事宜有疑問(例如股份過戶、姓名或地址變更、股票或股息支票報失),應聯絡香港股份登記處(詳見下文)。只有香港居民股東方可持有登記於香港登記冊的股份。

香港海外股東分冊
香港中央證券登記有限公司
香港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17樓1712至1716室
電話: +852 2862 8555
電郵: hsbc.ecom@computershare.com.hk

香港海外股東分冊(英文版)
香港海外股東分冊(簡體版)

有關倫敦主要公司股東名冊及百慕達海外股東分冊的聯絡資料,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投資者聯繫(investor contacts)」頁面(僅備英文版本)。

香港投資者關係團隊

機構投資者如欲查詢滙豐策略以及財務和業務表現或需要相關資料,可聯絡香港投資者關係團隊。

電郵:investorrelations@hsbc.com.hk

田亞非
亞太區投資者關係主管
電郵:yafei.tian@hsbc.com.hk

陳卓軒
投資者關係高級經理
電郵:laurencechchan@hsbc.com

周思詠
投資者關係經理
電郵:tenny.s.w.chau@hsbc.com.hk

網上持股管理

股東可透過Computershare網站網上管理賬戶。是項服務由滙豐股份登記處提供,閣下可此查閱持股及股息付、修改個人資料、以電郵接收最新消息及要求直接將股息存入銀行戶口。有關登記是項服務的詳情,請參閱下文。

請注意:滙豐或Computershare不會就持股賬戶或個人資料直接致電閣下。如有疑問,請聯絡Computershare。

如欲登記或登入Computershare網站,請選擇以下連結:www.investorcentre.com/hk

登記時須提供股東參考號碼,號碼載於閣下的股票、股息稅單及其他股東通訊文件上。

如閣下的股票於另一地點登記,請瀏覽本公司的環球網站,以查詢如何管理持股

公司通訊

若股東已登記電郵地址,於我們透過電子方式提供公司通訊及可供採取行動的公司通訊(統稱「公司通訊」)時接獲通知。公司通訊亦會上載至滙豐報告發布網頁及香港聯交所網站(www.hkexnew.hk)。我們目前以電子方式提供的文件包括《年報及賬目》、《策略報告》、《中期業績報告》、股東會議通告及通函。

股東可在Computershare網站登記以電郵方式收取滙豐發布的公司通訊請按上文所述指示Computershare網站登記並選擇收取電子通訊。

登記完畢後,滙豐每次發布新文件時均會向閣下發送電郵。除與閣下作為股東相關的通訊外,有關電郵地址不作其他用途。

與郵寄方式發送印刷本比較,以電郵方式收取公司通訊更符合環保原則及成本效益。

閣下可隨時撤銷登記或向Computershare索取任何公司通訊的印刷本。請聯絡Computershare(詳情見上文)辦理。請注意:索取印刷本的指示將於接獲指示當日起計一年內有效,或直至有關指示被撤銷或取代為止(以較早者為準)。

請注意:在若干情況下,我們可能無法透過電郵發送文件,例如當地法律可能有限制規定時。在此情況下,我們保留發送有關文件或資料印刷本的權利。

Computershare有收到閣下以電子方式提交的申請,閣下將被視為同意收取所有公司通訊的網版本,而我們將向閣下發送滙豐網站發布公司通訊的通知閣下有提供有效的電郵地址或登記收取印刷本,或閣下被視為同意收取網版本,我們將在網站發布公司通訊時透過郵寄方式通知閣下。

股息派付

香港股份登記處的預設股息派付貨幣為港元亦可以美元或英鎊,或上述貨幣的組合派付。股東填妥以下表格並送交Computershare,即可更改股息貨幣選擇(中文版本僅供參考,請務必填寫英文版本)。

Hong Kong Dividend Form (PDF 214KB)

Computershare可安排將港元現金股息直接存入閣下的銀行戶口,亦可安排寄發美元或英鎊支票以入賬至閣下的銀行戶口。請在www.investorcentre.com/hk登記選用有關服務並提供閣下的銀行資料。

投資者常見問題

有關股權、財務報告、股息和稅務的常見問題及相關資訊,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 (僅備英文版本)。

HSBC.com的相關內容

投資者常見問題

查閱有關投資滙豐的常見問題解答(僅備英文版本)。

持股管理

有關持股管理的其他資料,請瀏覽滙豐環球網站(僅備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