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慈善基金40週年

- 捐出1.4億港元支持10個項目 全港超過72萬人受惠

滙豐今天宣布,為慶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40週年,將捐出1.4億港元,支持10個項目,涵蓋「未來技能發展」、「社區紓困及提升生活質素」,以及「提倡可持續發展及應對氣候變化方案」三大範疇,將惠及全港超過72萬市民,等於每10人便有一位受惠。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於1981年,至今已發展成本港規模最大、由商業機構營運的慈善基金之一,除了支援各項社區需要,亦致力推動香港的自然生態保育,包括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海下灣及荔枝窩。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自1865年以來,滙豐與香港社區一起成長,互相支持、互惠共贏。我們於40年前成立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旨在更積極發展在香港及亞太區的公益慈善事業,加強與各慈善機構、受惠者,以及我們的員工合作。時至今天,大家的努力為社區帶來正面影響,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除了捐款,滙豐會繼續與各持分者攜手建設可持續的未來。」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前主席艾爾敦,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昨天為滙豐銀行慈善基金40週年的揭幕儀式擔任主禮嘉賓,而多名來自慈善機構和學術界的代表、滙豐義工及員工,則透過視象形式參與。

滙豐將夥拍20家合作多年的慈善機構及大學,針對三個範疇,推出以下10個項目:


未來技能發展

  •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
  •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 「滙聚人才創未來」計劃

 

社區紓困及提升生活質素

  • GOODS-CO全方位資源回收平台
  • 智能食物捐贈項目
  • 全方位淋巴水腫護理服務
  •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40週年公益金捐款
  • 「築夢同行」義工計劃

 

提倡可持續發展及應對氣候變化方案

  • 滙豐永續鄉郊 – 亞太區域合作計劃
  • 濕地搖籃:通往生機盎然的遷飛路徑

 

滙豐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工作坊、探訪及義工服務活動等,鼓勵員工積極參與上述10個項目。滙豐義工隊自1993年成立至今,累計服務時數超過100萬小時,他們在工餘時間幫助社區有需要人士、與年青人一起發揮潛能,以及參與保育活動。

去年滙豐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社區的影響,捐出超過7,000萬港元抗疫,提供短、中、長期的支援,由食物、抗疫物資,以至未來技能培訓,惠及本港60萬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弱勢社群。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右二)、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前主席艾爾敦(右一),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左一),昨天為滙豐銀行慈善基金40週年的揭幕儀式擔任主禮嘉賓。



多名來自慈善機構和學術界的代表、滙豐義工及員工,透過視象形式參與。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滙豐業務遍布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0年9月30日,集團資產達29,56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40 週年 (3-page PDF 204KB)